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113-1健康綠生活課程介紹

返回週課表

線上報名

 

 

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公共論壇-安樂死該不該合法化

分類

健康綠生活  

上課時間

11/5(五) 19:00~21:30

內容摘要

「安樂死」一詞源自希臘文 euthanasia,原意為「好的死亡」或「無痛苦的死亡」,韋氏字典(Webster’sDictionary)給它定義為「安靜而容易的死亡」或「引致安靜容易死亡的舉動」 ,現指有意引致一個人的死亡作為提供他的醫療的一部份,有時也譯作「無痛苦致死術」。 一般所說的安樂死,可分為主動安樂死和被動安樂死等兩種,主動安樂死是指醫務人員或其他人採取某種措施加速病人死亡,被動安樂死則是指中止維持病人生命的措施,任由病人自行死亡。因目前安寧療護條例已將被動安樂死做出合法規範,故本次大會對正方政策之安樂死的定義,將排除被動安樂死。 信義社大本次公民週為期六天,天天皆有精彩線上講座,歡迎老師、學員、志工、一般民眾皆來參與!

授課講師

張賢政醫師、劉慧卿醫師、蘇燕玲心理師

現職

信義社區大學-

推薦單位

信義社大

學習效益

備註

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 校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5813(信義國中內)

洽詢電話:(02)8789-7318週一至週五 1430-2130 星期六0900-1600

傳真:(02) 8789-7321  e-mail:xycc07@gmail.com